close

今早與一個友人談到所謂定位的問題


她問我,愛不愛聾人


起初我不了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的回答,我說我不知道愛不愛


我才剛認識才剛進入這的團體


但是我不排斥。


------------------


其實我並沒有分別所謂聽人或是聾人的身份自居


一直以來我都是生活在聽人的世界裏


外界很少知道我是聽障,只有些知心好友們知道而己


我幹麼大聲主動要告之我是聽障丫,他們就不關心我的這個人


更而況忽然說出來,搞不好他們也覺得莫名其妙,


碰到聽不見時,若對方聲音太小聲


我才會跟對方明示我的身份是聽障丫。。請她慢慢說或是聲量提大一點好不好


至於我那些知心好友們的聽人


非但是接納我的耳朵不方便,更能體諒我更能自然地跟我相處


為什麼要分別誰是聾朋友誰是聽障朋友呢?


不是都是一樣嗎?只要有誠摯的心沒有不能溝通的


我知道有人會誤解我的原意,懐疑我加入手語的動機


或許我不夠勇氣,不能以聽障為自己


但是建立這個部落格,難道我還不夠表明我的勇氣嗎?


我有張貼自己的照片,也寫出我對於手語或是聾人們相處的心得


唉。。。想到這裡我真有點灰心呢?


難過自己被人誤解的心情,此刻我的心如冰泠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