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真好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
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
,
而你只能 吃香蕉.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0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
我們的頭20,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
之後的30,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10,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