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教學(04) 如何做模板?照片自動放LOGO+文字 ?



 



看吧 ~ 每張照片都有logo+網址, 只是按按按.....照片全部自動放上自己的logo及網址!!


不僅如此, 因為照片影像不一致,有時也需要把這些自動做好再小小修改也沒問題喔 !!


上次用模板發表雜誌框時有人回應想學做自己專用模板, 又看到人魚回應想放logo+網址...


對對對...最好是一次可以全部做好~而且做好可以後悔再修改 !


模板真是photocap活寶貝啊 !上圖就是用photocap"縮圖頁"功能列出來證明...


以下就以人魚的blog來做示範給大家看看:


首先我以chica手繪的人魚圖片來當logo, 因為它是網路抓到是不透明jpg檔案, 可是模板需求是要透明


底png或gif ? 沒有問題啦..我用photocap叫出人魚圖片, 另存新檔格式就選"png"格式如下:



接下來開始囉...按"製作模板/我要製作一般標準的模板


因為是新的模板, 請按"不使用模板, 開始新的編輯"


按"載入照片", 我選了一張橫式及一張直式照片, 按"加入照片"


如下所示, 按物件/加上物件/影像物件 , 現在是準備放logo


進入後請按"匯入檔案", 把剛才存好的人魚png檔案加入


現在它已進來了....(若沒logo也可以用這資料夾現成提供的圖片)


要編輯logo影像可按以下所示 1或 2, 就可以進入3的小畫面編輯


我選了圓形它會馬上預視畫面供你參考, 你可以任意調整大小


請按到"位置尺寸設定"活頁, 在這裡我要把它放到最下方中間位置, 如下所示


這裡有很多活頁選項, 大家都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玩玩, 我加了陰影讓logo看起來有立體感;也用


滑鼠點它調整它的大小及要放正確位置...


接下來要放blog名稱, 同樣選物件/文字物件


很貼心, 跑出文字顯示格式讓你挑選, 我選了有模糊白底的效果....


只要你按A或B都可以進入C畫面進行文字編輯, 如下可以選字型.樣式.顏色等等


請按到"位置尺寸設定"活頁, 在這裡同樣我要把它放到最下方中間位置, 如下所示


同樣方法, 我另加了網址的文字物件也調整要放的大小及位置....


接下來要做直式照片模板, 因為和橫式照片一樣, 我用複製貼上方式快速做好了...


請參考數字順序來做

由於直式和橫式空間擺法會有不同, 在這裡我做了一些調整...


可以存檔了....是不是很簡單 ?!

模板存檔可以多打些文字說明, 和框框一樣可以享....存檔時我是用了橫幅/直幅皆可用



好囉...來驗收成果囉.... 首先叫出一張照片, 按"套模板"如下所示:


糟了...明明橫式變成....別怕別怕, 請如下數字順序來做


"回主功能時將套上模板的結果物件化"要點選打勾 !!!


"修改選擇的模板"


在這裡按"載入照片", 選擇你要加LOGO網址的照片, 在這裡我把一個目錄200張照片全加入..


將將將.....左方是原始照片,點了它出現加了模板樣子, 同樣地你可以調整照片要顯示大小位置,


就是在這裡所有模板都可以修改...調到你滿意為止....是不是很理想啊 !! 超級貼心好用啊..

若檢查都OK了, 全部要自動放LOGO及網址模板了...按"批次輸出"如下


你可以選擇輸出目錄...開始囉...它會慢慢減少變到你要目錄.....


200個照片一下子就做了....


是不是很好用很簡單... 尤其在BLOG或有做拍賣朋友, 再多照片也不怕而且都是活生生可修改啊 !!


祝你成功... 人魚啊...我又完成你想要教學...你要快動手做做囉 !!


來玩玩吧...祝你成功囉 !!


想玩嗎 ?首先你要有 PhotoCAP 4.01最新版本:


想多了解 phot ocap 嗎 ? 可來這裡看看.... http://www.johnson-wang.idv.tw/




PhotoCap 4.01完整版下載 (7.4MB,共3個不同伺服器的下載點,請挑一個下載即可)























正體中文版



下載點1



下載點2



下載點3


進入
PC Home 下載

簡體中文版



下載點1



下載點2



下載點3


進入
PC Home 下載

English Version



下載點1



下載點2



下載點3


進入
PC Home 下載

PhotoCap4.01大小約7.4MB,相較於3.20版的6.2MB整整多了1.2MB,這是因為增加了新功能所需的素材與模板導致的,程式部份只有增加0.12MB而已喔,整個PhotoCap主程式只有小小的1.44MB,相當於一塊磁碟片的大小而已。


PhotoCap 4.01升級版下載 (1.4MB,妳需要安裝過4.0版才能安裝升級版,請挑一個下載即可)

















正體中文版



下載點1



下載點2



簡體中文版



下載點1



下載點2



English Version



下載點1



下載點2







最後也希望大家都來做做看...也和大家分享你做的模板喔 !! 以下有3處都歡迎大家去註冊發表囉 !


1. photocap論壇外框分享:


http://photocap.38.com/forum/index.php/board,17.0.html


2.PhotoCap邊框展示區 - ★森羅萬象主題社區★


http://cauect.8866.org/discuz/upload/forumdisplay.php?fid=300


3.Photocap专区 - FJ设计论坛 - Powered by Discuz!


http://justyan.5d6d.com/forum-4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