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手語上課的感想..


剛關始從零到有時...慢慢開啟我對手語熱衷..


幾乎還缺少些什麼?


目前我正在學習手語...


但是目前的學習情況..情緒很低落..


對於這手語的大環境下...感到自己很微小


我是聽障中度...班上手語同學只有兩位是聽障


老師的教學方式一切都是以口述為主..上課我還可以理解


但是練習時候影片的聲音和以前錄音帶的播放方式..


真叫我很頭痛又無奈...


我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麼堅強和毅力


我有想到就算我考到丙級就何如?


考試的內容和影片根本都是以聽人為主..也有輕度聽障通過考試


試問一下...我查過資格沒有限制聽力障礙不可以考..


為何你們所教學和考試都是以影片抽題為主..以聽人為主..


我也想盡一份心走入手語世界,幫助聾人溝通發聲..


將心比心的情況之下,你們能了解我們的無力和無奈嗎?


就算我手語能力再好就何如呢?


老師也不在乎丫..同學也泠觀待之..


沒有人伸出手來幫我們處理和正視問題


我想..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卑微的...難道要聾人的權益睡著嗎?


翻譯時..我們面對的是口對口如果有些聽不清楚..起碼還可以看口語丫


為何要影片考試..由小小的喇叭加上耳麥發出聲音..


難道你們不覺得很吵嗎?聲音都已經變質了..


聽打部份對我不公平知道嗎?


我可以裝作我不在乎..但是我的心情卻是波濤洶湧


找不到出口宣洩..一旦不了了之..你們看著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