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三月之下,公司面臨栽員風波下,我正好也是其中之一,當是我的職位是人事助理


負責核對全廠的加班費,時數等...還有人事檔案建檔..等等


我要走的時候..我的主管是經理級是新來的..當時我對他並不好感,


他給我的感覺是很功利的主管,從自己的利益為出發考量,漸漸革固自己的地盤


好在....轉念也是在一瞬間。。。


我很慶幸有這一遭的經歷,領了公司的遣散費,還有非失業離職證明,可以在就近的服務站


申請失業補助金,一方面我可以好好照顧我最小的兒子,還有正在讀幼稚園的大兒子


也因此這個機緣,讓我踏入學習手語的領域...一路走來...回顧自己以前過去


如今沒有工作,表面上是個危機,其實是個難得的轉機,有個全新的自己等著重新再作選擇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藯藍的天空,仰頭而望找尋自己的人生方向,


也許一般人在遭受解雇、裁員時,往往會先感到挫折而自我否定,伴隋而來是慎怒,


為什麼是我~~~,然後便想發洩心中的怒氣和焦慮,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會逐漸的接受、面對現實


再試著重新出發。


這樣的心路歷程是艱苦的,也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重要的是我們要縮短這段心理調謫的時間,也許他日


當你登上另一高峰時,你會對自己今日的挫折感謝而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su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